海上的葬礼

最近有在忙原创,有兴趣的指路长佩阅读 作者ID希莉娅,求评论求收藏~ˏ₍•ɞ•₎ˎ

〖fgo/天狼 Sirius the Jaeger〗Restart

★原作双联动向,长篇正剧,关于异端塞勒姆后的新亚种特异点以及如何“科学”救助哥哥的命题,喜欢的可以去看看这两部作品

★出场人物众多,性格尽量还原原作,除了几对固定cp以外可以随意发挥想象,分别是米尤(米哈伊尔x尤里)、女主盾(咕哒子x玛修·基列莱特)、闪恩(吉尔伽美什x恩奇都)

★(可能)有部分私设,会有解说不影响阅读

以上

————————

前置标题

  ——曾经,少年踏上了旅程。

  旅途的前方看不到终点,这是早已知晓的事实,但即便如此,他仍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

  为了实现梦想,为了与家人的约定,为了某个无比重要之人遗留给他的话语。

  ——“……答应我,活下去。”

  他走过数不清的国度,见识过众多异色的风景。与各式各样的人类、与众不同的种族交流,不断重复着调和与拯救的行为,拼命建立人与人之间联系的纽带。

  这是一个非常艰难且不合理的任务,但对此少年并没有任何怨言,那是他的使命,他的责任,他的骄傲,是只有自己才能做到的,也不得不去做的事。少年一直如此坚信,哪怕被怀疑、被拒绝、被背叛,依然如此。

  ……只是每一次入睡时,仍会在黑暗中追逐某个逐渐变得朦胧的身影。

  ……■■。

  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守护这个世界,也有好好听话坚强的活下去,明明我已经有在遵守所有的承诺,可是……

  可是我还是……好想见你。

  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

  ……■■……

  如果还可以像小时候那样任性的话,只有一次、哪怕只有一次也好……

  ——请你陪陪我,请别离开我。

  …………

  睁开眼的那一刻,藤丸立香清楚的意识到,她还在做梦。

  说是“做梦”其实有些不准确,严格来说,是她的意识又在不知不觉中,通过睡梦来到了某个不知名的空间。

  这里是一片一望无际的荒野,被皑皑白雪所覆盖,略有些阴沉的天空往下飘落着雪花,却感不到一点寒冷,不远的地方还能听见海浪声,积雪的草地上盛开出一朵朵冰蓝色的玫瑰花。

  立香在附近转着走了走,根据以往的经验,应该用不了多久就会遇上能解释现状的知情者,她能做的只有等待和回忆起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她只记得自己在资料室翻阅某本文献书,可惜一个字也看不懂,后来她累得够呛想着在书桌上趴会,睡着时在黑暗中似乎隐隐听到一阵儿微弱的哭泣声,还没等她深究,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立香边走边想,一回神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竟走到了海边,这里的海水蓝到透彻,仔细看却发现上面没有兴起一点波澜,在岸边似乎有东西伫立着。立香犹豫了一下,朝着那东西的方向走过去,这才发现那是一个巨大的纯白十字架,在十字架底部摆放着一口被蓝玫瑰簇拥的漆黑棺材。

  而在那口棺材的旁边,靠着一个人。

  那人上半身趴在棺材盖上,银白的发丝从斗篷的兜帽里散落,即使离得这般接近,立香依旧看不清他的长相,这个人的五官就像是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隐隐绰绰看不真切,只能从身形和面部大致轮廓推测出大概是个外表十多岁的少年。察觉到有人靠近,他抬头望过去,瞧见立香的时候明显愣了愣,立香留意到,他掩盖在刘海下的眼角在脸庞滑落两道已经干涸、并形成了明显印迹的泪痕。

  这到底是哭了多久……立香皱了皱眉头心说,同时她注意到,哪怕这般难过到止不住泪水,那人依旧是微笑着的——如果仅仅上挑嘴角就能够被称为笑的话。

  “你是谁?”那人开口,声音很好听,还有些哭过后的沙哑,“外界的人类不该出现在这里,如果是迷路的话,请尽快离开吧。”

  立香挠挠头,她不是第一次听到这句话,几乎每个梦境的主人对她这个闯入者都是同样的态度,但她听得出那少年并没有恶意,相反,是真心为自己着想才说出这样的忠告。

  看来是个挺温柔的人,她想。

  “那个……我不是故意的,”立香试图解释,“我只是打了个盹,然后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在这儿了……”

  “……原来如此,漂流者吗。”那人听后盯着她看了一会儿,点点头,扶着十字架站起来,“我送你出去。”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虽然看不清脸,但能感觉到对方的视线一直恋恋不舍的流连在棺材上,不愿离开片刻。

  看着他这样,立香不知怎么,胸口莫名发堵,还有些不忍心。她不禁问出了声,“没事吧?”

  那人先是顿住了一瞬,随即又恢复了原先的笑容,摇头,“没关系……谢谢。”

  那语调过于平静、安稳,甚至带着一丝轻快的笑意,但不知是否是错觉,落在立香耳里,反而更像是歇斯底里的哭喊和垂死挣扎的咆哮。

  “……这里面的人,一定对你很重要。”立香问,“不介意的话能说说吗,发生了什么?”

  少年沉默了一会儿,叹口气,背靠十字架坐了下来。

  “从前,他拼上性命保护了我……我在他离开的时候答应过,会好好活下去,会将我的理想证明给我们的族人……也证明给我自己看。”少年抬起头,仰望天空,语气中混杂着些许无力和自嘲,“……可是我失败了,就算拥有他为我夺回来的力量,我也没能实现约定……最终,我还是什么都做不到。”就算想要放弃一切去拼命拯救,也谁都保护不了,谁都挽回不了……

  立香静静听着,突然明白过来,为何会感到难过和怀念。

  少年宛如将所有情感压抑到极致的模样,像极了目睹那个人消失在眼前时的自己,那是一个对她和玛修而言非常重要的人。可是她明白,她们不可能再见到他了。

  没错,这世上,哪里也不可能见到。

  几乎是冒出这个想法的一瞬间,立香发觉自己开了口。

  “还有办法吗?”

  “……有,”虽然没有直接问出口,但对方显然理解了她的意思,“但我一个人,办不到。”

  “你还想……见他吗?”

  “……嗯。”少年说,“……没有一刻不想。”

  这句话,让立香下定了决心。

  “我来帮你吧?”立香弯下腰,冲那人伸出手,笑着说,“虽然我没有任何证据……但施行救援活动的工作是我和朋友们有经验的领域,如何可以的话,能请你相信我们吗?”

  少年怔仲,与立香对视。

  红发少女的目光和温暖的笑容说不出的耀眼,这并非出自怜悯的安慰或是过度盲目的自信,而是想要拼尽全力去争夺一个理想成果的坚持。他不自觉间伸出了手回握上去,“……还能找回来吗?”他还能……再见他一面吗?

  “嗯,我答应你,会尽全力把你想见的人带回来。”立香说完,用小拇指拉起对方的手指勾了勾,“拉钩上吊,说谎的人要吞千根针!”

  少年被她孩子气的认真模样逗乐了,终于也露出会心的笑容。

  “嗯,谢谢你的好意……人类最后的御主(Master),藤丸立香小姐。”

  恍惚间,立香好像看到闪烁的水光从少年的脸颊滑落,滴在两人拉勾的手指上,眼前的景象像是湖水的湖面泛起一层涟漪,向四周扩散。

  意识再次渐渐消散,最后,她听见对方说,

  “对了,我的名字是……”

  ……

  …………

  迷迷糊糊再次睁开眼,熟悉的天花板和盖在身上的被褥提醒着少女自己又被人送回房间的事实。立香打了个哈欠,抬手遮住过于晃眼的灯光,自从来到迦勒底,走到半路就睡到在地上或者突然失去意识不知道被拉入哪个异空间去诸如此类的情况不知不觉已经成了常态,大家都习惯了在这方面多照顾她,甚至视情况而定要及时派出增援把她救回来。

  也因为这个麻烦的技能,在迦勒底时常会出现这样的景象——立香在吃饭或者聊天的时候一头栽倒,玛修和员工们用担架抬着她飞奔到医务室进行各项数值检查,没大问题就送回房间休息。Caster职阶的从者(Servant)们有时也会被叫去帮忙,以免御主真的一睡不起再也醒不过来。

  立香揉了揉脑门,她好像又做了一个奇妙的梦,梦中还和某个人拉勾定下了重要的约定……她下意识竖起小拇指弯了弯,那种温热的触感尚存,可他们到底聊了什么,许下约定的内容等等却非常模糊。不过她还记得那个人带有泪痕的笑脸,还有十字架下花丛环绕、被他视若珍宝的棺材。

  不过这些先放下不提……

  “早安,安珍大人。”

  耳畔传来热切的问候声,立香缓缓抬起头,正对上上方少女那双金色的眼睛,少女看起来与自己年龄相仿,可能更小一些,容貌清丽可爱,一头与她和服颜色相称的青色长发垂泻而下,头顶两侧一对白色的龙角……

  “……早安,清姬。”立香淡定地叫出了少女的真名,“那啥,我能不能问个问题?”

  “嗯?什么?”清姬因她的回应露出甜美的笑容,“御主大人提问的话,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很好,那请问你是怎么……”立香伸出手晃了晃,然后指向紧闭的自动门,“潜进我房间还压在我身上的?”

  “哎呀,御主的问题真奇怪,”清姬眨眨眼,展开手中的折扇作遮羞状,理直气壮地说,“当然是因为爱!”

  立香无语,你的爱就是和跟踪偷窥放火钻被窝划等号吗?忒恐怖了点喂。

  这时候,就听“碰”一声巨响,门被踹…准确来说是被宝具轰开,一大帮从者张牙舞爪破门而入,“抓住她!”

  清姬自然不甘心束手就擒,扇风带起熊熊火焰进行反击,于是第N次御主保卫战爆发,双方斗得激烈,完全没注意到立香拉着站在门口不知所措的玛修偷偷溜走,回过神来早不见了人影。

  食堂里,立香和玛修相对而坐,一人手捧一个蛋挞吃得正欢。

  “说起来,清姬是从哪儿逃出来的?”立香喝了口牛奶,“玉藻前和伊丽莎白不是说负责把她关起来么。”

  玛修捧着茶杯沉默,半晌开口,“听说是储藏食物的冷气柜……”

  ……立香僵住,几秒钟后,果不其然从厨房传出卫宫(主厨)响彻整座迦勒底的怒吼,“是哪个用火的兔崽子把冰箱溶出个大洞的?别让我逮到他!”

  ……

  除去以上这些种种,今天的迦勒底,也一如既往地和平……才怪!

  当熟悉的警报声突兀地回响在头顶上空的时候,立香就有预感,邀请玛修外出郊游的计划估计要泡汤了,她们又得分别一段时间。

  玛修大概也意识到这一点,紫发少女看上去有些情绪低落,不过很快又努力振作起精神,催促立香一块赶往管制室。

  两人手牵手穿过自动打开的金属门,就看到达·芬奇站在迦勒底亚斯前盯着巨大的地球模型出神,摸着下巴满脸疑惑,直到两人走到她(他)身边才回过神,回头冲两人打了个招呼。

  立香和玛修互看一眼,觉得稀奇,能让自称……实际上也确实是“万能天才”的莱昂纳多·达·芬奇露出困惑神色的情况可不多见,事态可能比想象中还严重,玛修率先作出反应,“玛修·基列莱特受到紧急召集指令前来报道!代理所长,是不是又出现了什么异常状况?”

  “嗯,从某种角度而言,情况相当棘手,”达·芬奇示意工作人员将示巴透镜观测到的影像放大,用手杖指着版图说,“我还是头一次见这么诡异的特异点。”

  两人转头望去,那图片是放大了地球模型上一部分地貌后呈现出的画面,可与以往特异点坐标不同的是,这次出现异常反应的地点并非只有一个特定区域……只见图片上有三个白色光点,分别散布在三个不同的临近国家境内,以他们为边界形成了一个诡异的环形,每一个光点中央都有一个小小的黑圈,乍一看像极了一只只睁圆的眼睛。

  “咦?”两人都愣了,不解地看向达·芬奇。

  “这是‘结界’造成的妨碍现象(存在),推测应该是某种用来隔断外部空间的大型魔术,现阶段完全无法探知内部,从表面观测得到的结果只有这三个地点在人理上呈现如同时间静止般的光景,简直就如同被涨潮的海浪独立的孤岛……”达·芬奇解释完毕,目光投向若有所思的立香,“是不是觉得很耳熟?”

  立香点头,“光听描述,很像我曾经误入的帝都战线。”

  “不止如此,”达·芬奇指向其中一个范围较大的光点,“这里是引起警报的主要原因,也是魔力反应最异常的地点,你们仔细看它的坐标。”

  “1930年,日本东京府……”玛修念出面板上的数据,惊讶,“难不成……和前辈上次被卷进去的特异点是同一处?”

  “地点确实一样,但时间对不上。”

  充满活力的女声从背后传来,立香和玛修转身,就见门外,佩戴着武士刀的和服少女慢悠悠渡步走进,手里还举着一串吃了一半的丸子。

  她另一手牵着一个脸颊上有伤痕的银发幼女,小家伙一看到立香就两眼放光,扑过去搂住她大腿不放手。

  “妈妈(御主)!抱抱!”立香只好蹲下身把她抱起来。

  “那么,能说说看你掌握的情报吗?‘冲田总司’,”达·芬奇问,“根据灵基记录,你过去曾有过在帝都被召唤、参加圣杯战争的经历吧,和织田信长等日本从者一起。”

  “嗯,虽然记不清全部,不过我当时参与的那场圣杯战争,情况可以说相当混乱。”被称为冲田总司的少女嚼着丸子回忆,露出不堪回首的表情,“那次我在列车上被召唤,刚现界就和信打了一架。后来我和御主一路打到敌方大本营才发现,不仅是‘圣杯’,战役还牵扯到了国家间的权力纷争,连圣堂教会也出面进行干涉,好像还冒出了非常难对付的什么概念英灵,最终演变成所有参与者不得不联手对外的情况,唔哇…想起来就头疼。”

  “结合时代背景考虑的话,圣杯战争体系被利用于国际争端其实不足为奇,”达·芬奇对此并不意外,“那会儿全世界正处于战火连天的大动乱中,会觊觎许愿机的人物可不仅限于魔术师。”

  总司点点头,“不过,那应该是发生在昭和二十年(1945年)的事。”

  “昭和二十……”立香哄好了小萝莉让她出去找别人玩,边在脑子里飞快地切换年表,“和特异点坐标相差了十五年。”

  达·芬奇点头,“如果冲田的情报属实,立香曾经被卷入的帝都应该就是仿照这场圣杯战争制造出的亚种。”

  “会不会这次的异变也是由于圣杯?”玛修大胆提出假设,“就跟Ⅱ世先生在冬木那次一样,有没有可能帝都十五年前也举办过类似的仪式?”

  立香沉思——的确,根据过往经验判断,这个推论从各方面都符合实际条件,不过……

  “如果不存在另外两个构架结界的支点,你的推理堪称完美,Lady。但很遗憾,目前这个答案只能算其中一种可能性。”

  “福尔摩斯先生!”

  众人看向突然出现插话的男人,福尔摩斯吸了一口烟斗,缓缓吐出白雾,“根据Miss.冲田提供的线索,至少在那个时代,圣杯出现过的地点仅限于东京……或者说仅限于日本境内。可你们看看这个特异点的结构,相同的魔力反应同时出现在日本、蒙古、俄罗斯三个基本毫无魔术层面关联的国家领土上,若单纯的以‘这三处都举行过圣杯战争’来判断,疑点又未免过多。”

  “没错,先不提蒙古的西北部深山和俄罗斯远东联邦的萨哈林岛(①)是否有能力举行如此大规模的独立仪式,”达·芬奇问总司,“当年的情况,有可能同一时间出现三个一模一样的大圣杯吗?”

  总司沉默片刻,摇头,“不可能,如果是这样,先不说规模足够形成特异点,我们最终一定会和除我们这七骑以外的从者相遇然后展开厮杀。”

  魔术师不可能放过近在眼前的稀缺资源,更别提是用来通往“根源”的万能许愿机,有多少个都不够抢。

  “那这个特异点究竟怎么回事?”立香彻底糊涂,“难不成是潜逃的魔神柱?可之前的塞勒姆不是最后一柱了么……”

  众人面面相觑,立香的话问出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声,自最后一个亚种特异点探索结束以来还没过多久,突然出现的怪异现象又如此诡谲离奇,实在不是什么好兆头。

  “总之,先制定作战方案吧,这次需要探索的地点较为分散,根据情况可能要分批行动,参与从者方面也要进行筛选……对了,”达·芬奇下达完一系列指令后,皱起眉严肃地嘱咐,“关于本次行动,务必要做好保密工作。”

  众人心照不宣,原本上头下达的命令是塞勒姆结束后就封印灵子转移,为此迦勒底运作的地下炉心已经停止,如果想要进行额外的灵子转移,只能借助现驻从者们的力量,并且禁止任何形式的内容记载及外传。

  商量好后,众人各自散开忙碌。

  福尔摩斯是最后一个离开管制室的,他走之前回头望了一眼,发现梅林不知从哪儿钻了出来,花之魔术师盯着迦勒底亚斯上的光标,不知道想什么。

  “你在看什么?”福尔摩斯走近问,他注意到梅林的视线集中在地图上最亮的那个点,也就是东京。

  “嗯……”梅林摸摸下巴,指了指光点,“这个,该不会是帝都东京府的位置吧?”

  “没错,有什么问题?”福尔摩斯皱眉,他天生过于敏锐的直感察觉到异常,梅林的表现过于蹊跷,平时也许无所谓,但出现在特异点发生的此刻就绝非偶然能解释。

  梅林神秘地笑笑,摇摇头背着手晃晃悠悠走了,法杖上的缎带随着他的动作左一摇右一摆,嘴里念念叨叨,看上去心情不错的样子。

  福尔摩斯竖起耳朵,就听见他说的是,“终于下定决心了啊,又有好戏看了……”

  ……

  第二天一早,管制室,灵子转移筐体前。

  被选定出战的从者们和立香一起,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

  经过昨晚漫长的作战会议讨论,最终列出的人员名单除去御主立香外共七骑从者,职阶分别为:Saber、Archer、Lancer、Caster、Assassin、Berserker以及Avenger,其中Saber——冲田总司作为对帝都有所了解的“领路人”被任命为首发队员,其余几骑从者有几位脾气较冲的发过短暂牢骚后也没再多说,毕竟Saber的主要职责(任务)只是根据当地情况提供所知的情报,真正统领他们并有资格下达命令的还是御主藤丸立香。

  换好礼装,配备上一定数量的魔术道具,一切准备就绪。立香抬起头,目光穿过筐体的透明防护罩,与站在不远处的玛修对视。

  双方相视一笑,玛修悄悄比了个加油的手势,立香则是用口型无声地传达了一句话。

  她说,我一定会平安归来。

  “那么任务执行开始,目标首选为公元1930年的日本·帝都!查明那里出现的异常并赋予修正。各位,预祝你们成功。”

  确认灵子转移工程顺利完成后,玛修和在场所有工作人员才松了口气,达·芬奇刚端起泡好的咖啡抿了一小口,就见电梯里迎面跑出来一名职员,惊慌失措地大喊,“不好了!”

  达·芬奇额角狠狠一抽,强烈的不祥预感蔓延,“怎么了?”

  “一分钟前确认到信息,Ruler……夏洛克·福尔摩斯顾问的灵基反应跟随御主藤丸立香消失在迦勒底,目前去向不明!”

  “咔嚓!”达·芬奇手中的杯子碎成了渣渣。

  ……

  与此同时,遥远的彼端某个不知名的场所内,跪坐在草地上的少年拍去头发上的积雪,擦擦眼角站了起来。

  “那么,我出发了。”

  轻柔的道别声,他松开手,身下那人一缕银色的发丝从指缝间滑落,少年的嘴角浮现浅笑,“这一次,一定要……”

  ……

  

————————

         亚种特异点■        人类奠基值:E

A.D.1930               暮月幻想夜曲 

                           永不消逝的天狼星

————————

①:即库页岛,俄罗斯称为“萨哈林岛”。该岛的俄文音译为Сахалин(萨哈林),中国旧称苦叶、苦兀、骨嵬或黑龙屿,日本称“北虾夷地”(指北海道以北)或“桦太”

评论(7)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